各委員會介紹

  

  

   

    

   

    

   

    

    

    

   

   

   

    

   

    

   

    

   

    

   

    

   

    

   

    

   

    

   

    

   

    

   

    

   

    

   

    

   

    

    

    

獨輪車委員會

本委員會成立於100年底,由桃園縣體育會獨輪車委員會主任委員曾文敬先 生極力協調促成,由徐國鎮先生擔任第一屆主任委員、錦興國小李明宗校長擔任總幹事 一職,積極推廣獨輪車運動。

 

本委員會於101年、102年連續兩年舉辦蘆竹鄉長盃獨輪車錦標賽活動,讓 獨輪車愛好者有表演得舞台。本鄉多所學校在今年5月31日起在屏東縣立體育場參加由中 華民國獨輪車協會主辦,第四屆教育盃全國獨輪車錦標賽,各組團體總錦標分別是國中 組冠軍山腳國中,國小組冠軍桃園縣南崁國小,亞軍桃園縣海湖國小,重要獎項幾乎由 本市包辦囊括。3年來,歷次全國獨輪車錦標賽,本市各校參賽選手表現優異,成績輝煌 。此次全國教育盃出賽更是大獲全勝!“獨輪車王國”的美譽本市確已當之無愧。

 

本鄉103年11月1日參加“慶祝103年桃園升格國際獨輪車運動嘉年華之金氏 世界紀錄活動”,獨輪車運動對學生的腦部發育、肌力發展和動作協調性的提升很有幫 助,所以在各級學校積極配合推動暨桃園縣政府的全力支持下,期許獨輪車運動成為本 市普及化運動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