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委員會介紹

  

  

   

    

   

    

   

    

    

    

   

   

   

    

   

    

   

    

   

    

   

    

   

    

   

    

   

    

   

    

   

    

   

    

   

    

   

    

   

    

    

    

田徑委員會

本會源起於民國85到86年間,由錦興國小賴永同主任及本鄉新莊村任職於中國 石油公司桃園廠之蔡仁政先生(當時兩位前輩分別擔任蘆竹鄉體育會總幹事及秘書)成 立,兩位先生甫接職務,便積極向鄉內各中小學訓導處宣導及推動田徑運動向下紮根, 寄望鄉內體育教師能培養各校的優良田徑選手,齊力在縣運會中為蘆竹鄉爭取卓越表現 ,繼而向鄉公所爭取設立鄉內學校體育績優表現獎勵辦法,以鼓勵各校投入體育優秀人 才培育的教師及表現優異的選手。

 

民國89年,兩位前輩相繼退休後,田徑單項委員會亦停止運作,但鄉內的田徑 運動卻已在中小學生競技運動項目中蓬勃發展,田徑場上時傳傲人佳績。

 

民國100年時,在前總幹事陳宏寬的號召之下,南崁高中退休的張慧芳老師及錦興國小陳元龍老師,分別接下田徑單項委員會的主任委員及總幹事職務,並配合鄉體育 會,每年舉辦中小學田徑選拔賽,為鄉舉薦優秀田徑選手參加縣運及中等學校運動會, 每年寒、暑假亦辦理選手集訓營,培訓選手。這四年中,鄉內長期深耕基層、培育田徑 選手的教師們,秉持關愛學生的熱忱默默地奉獻,也與學生一同分享辛勤耕耘以至開花 結果、屢創佳績的喜悅。這份喜悅,也是我們埋頭繼續打拚的最佳原動力。近年來在錦 興國小許啟瑞老師指導訓練的田徑隊,最佳成績曾獲得全國國小田徑錦標賽接力冠軍( 以縣代表隊名義),並破大會紀錄。

 

有感於田徑選手外流至桃園市的遺憾,本會積極在光明國中成立體育專班,除棒球外,亦接續推動田徑選手的培育養成計劃,在林明灴老師的指導下,異軍突起,在縣田徑場上屢創佳績,讓縣田徑協會耳目一新,見證了我們的進步。

 

感謝所有協助會務發展的長官、同好,有您們源源不斷地鼓勵與協助,我們定會發展出無限的可能,定能夠讓體育精神源遠流傳、繁盛興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