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委員會介紹

  

  

   

    

   

    

   

    

    

    

   

   

   

    

   

    

   

    

   

    

   

    

   

    

   

    

   

    

   

    

   

    

   

    

   

    

   

    

   

    

    

    

元極舞委員會

本區元極舞功法淵源於金元朝時期,是宮廷健身娛樂的武術舞蹈。於民國87年由大 陸引進台灣;由黃秀玉老師先從大竹村班隊發起。後於八十八年六月十九日在桃園縣農 民活動中心舉辦成立大會,並加入蘆竹鄉體育會為單項委員會正式推展會務。第一、二 屆主委請黃政得先生擔任(現任農會理事長),第三屆主委員請陳麗莉女士繼任(現任 縣議員),九十九年會員大會推舉張桂綿小姐為第四屆主任委員(現任鄉民代表)。歷 屆主委在總幹事黃秀玉配合及體育會前總幹事陳宏寬先生輔佐下皆能竭盡所能全心全力 為本鄉元極舞運動貢獻良多。學員們熱誠以對,經歷過許多的喜怒哀樂,從921地震、八 八水災、大家姊妹們無不熱心配合賑災,使人感受良深。

元極舞養生系列運動亦即是將練功、娛樂及治病巧妙的結合在一起的一種特殊舞蹈 ,動作簡單形式活潑、老少咸宜,在元極音樂的貫通下,用十二套優美的舞姿做導引, 可以調和身心、協調臟腑疏通經絡、開發智慧,產生不求治病而自癒,不求延年而壽長 的效果。

 

  1. 明道尊德、正氣浩然既鍛鍊身體又陶冶性情,且怡養心志,是不可多得的養身之法 ,把健康幸福帶給大家,是我們永遠的道德理念。願元極舞養身系列運動,能帶給大家一點開心、一些喜悅、一份健康、一絲對心靈世界的慰藉,願元極舞伴隨大家度過美好的康福人生,喜樂年華。
  2. 極舞養身系列運動,是由桃園縣蘆竹鄉體育會提供,並由該會元極舞委員會創會老師黃秀玉女士擔任指導與推展。
  3. 元極舞學員不分男女老少、士農工商,大家互相友愛。每年委員會都會最少辦一次活動;且增加創意舞蹈的比賽相互交流,發揮本身的才能聚集一堂,共襄勝舉,達到強身娛樂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