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員會介紹

  

  

   

    

   

    

   

    

    

    

   

   

   

    

   

    

   

    

   

    

   

    

   

    

   

    

   

    

   

    

   

    

   

    

   

    

   

    

   

    

    

    

太極十八式氣功委員會

本推展委員會自民國八十年十八式氣功運動引進國內後,於民國八十三年在蘆竹鄉 各社區開班練功,歷經三年努力推展,於民國八十六年在『蘆竹鄉公所』及『蘆竹鄉體 育會』的輔導下成立「桃園縣蘆竹鄉體育會太極氣功十八式運動推展委員會」,在歷屆 主任委員、總幹事的努力推展下,參加練功鄉親數量在蘆竹鄉快速成長,目前會員人數 達八百餘人,成為蘆竹鄉體育會會員人數最多的單項委員會。

本會宗旨在推展十八式氣功運動及發展全民健康運動,並以激發人類潛能發展個人能力 ,改善生活品質提升自身氣感,強健體魄促進健康享受快樂為目的。

本會氣功為一循序漸進的功法,由基礎的入門功直至最高功法,練習時需循序漸進 才能收到最大功效,且每套功法皆有其特別的功效,針對不同的人體部位,進行鍛鍊以 收強身體健之效。本會功法分為六套:入門功、晉階功、大雁功、內氣練養功、伏虎功、 達摩易筋經。

第一、二屆主任委員:童添錦

第三、四屆主任委員:呂理照

第五屆主任委員:褚春來

第六、七屆主任委員:郭麗華

第一〜七屆總幹事:邱垂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