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丹功委員會介紹

  

  

   

    

   

    

   

    

    

    

   

   

   

    

   

    

   

    

   

    

   

    

   

    

   

    

   

    

   

    

   

    

   

    

   

    

   

    

   

    

    

    

外丹功委員會

外丹功原為我國古代道家養身術,是古代賢哲及武術、醫學、道學融合而成,既能健身更有袪病延年之功,所以是最適合人們養身保健的運動。

然而這只傳於宮廷中沒有普傳於民間,至一九七六年(民國六十五年)才由世界丹功大師張志通在台灣永和國小(新北市)正式公開傳授,又經黃國展大師兄(前任外丹功總會理事長、前省議會議員)的全力推展,全台灣各縣市紛紛成立支會,外丹功於民國六十九年經政府核定為全民運動。

 

民國六十九年六月外丹功傳入桃園縣,桃園市會組織到目前會員人數已達四千二百多人,教練場地將近一百七十幾個,可說是桃園縣最具規模向心力最強的社團,並於民國79 年由趙文寬、黃明福、陳阿平指導員傳入蘆竹鄉。

 

工作紀要

年/月/日

 

79/

外丹功由桃園縣會傳入蘆竹鄉

81/09/23

中華外內丹功研究學會蘆竹鄉辦事處成立。

第一任主任:趙文寬就任。

83/11/20

第二任主任:趙文寬就任。

87/12/13

第三任主任:莊崇琳就任。

88/11/14

錄製桃園縣中華外丹功電視宣導影片在台視、華視分別播出。

90/03/11

桃園縣中華外內丹功研究協會召開第九屆第三次會員代表大會,修訂章程「會員代表、理監事、理事長、辦事處主任等任期由三年改為四年」。

91/03/03

桃園縣中華外內丹功研究協會召開第十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修訂章程為「桃園縣中華外內丹功運動協會」鄉鎮市辦事處變更為「鄉鎮市分會」。

92/03/02

桃園縣中華外內丹功運動協會蘆竹鄉分會。第四任主任:徐添丁就任。

95/03/01

桃園縣中華外內丹功運動協會蘆竹鄉分會。第五任主任:王偉任就任。

99/03/07

桃園縣中華外內丹功運動協會蘆竹鄉分會舉辦第十九周年會員觀摩研習競賽。第六任主任:蘇文雄就任。

100/06

縣會組織章程訂定各分會主任兼市體育會主任委員。

102/10/25~10/31

本分會5員會務幹部,參加世界丹功聯盟第二屆會議暨慶祝馬來西亞30週年慶祝大會。地點:馬來西亞

103/04/20

桃園縣中華外內丹功蘆竹鄉分會舉辦第二十三屆會員觀摩研習競賽。第七任主任:胡進財就任。